TiAmo

《紫微星》2

  张泽禹独自一个人走到了后山,准备在这边采些草药,然后再看看晚霞。反正想把祭祀的时间熬过去。


  “小心!”


  张泽禹想得出神,也没有注意在离自己不远处正有着五六个黑衣人拿着刀向自己刺过来。


  “那个……”张泽禹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男子,结结巴巴的开口。


  “你走路都不会看路的吗?”男子看着张泽禹,一脸嫌弃。


  “我在想事情,没注意,谢谢你了哈。”张泽禹看着眼前的男子,露出了标准的笑容。


  “没事,我叫张极,来自南陌,你知道琉璃怎么走吗?”


  “你好,你想去琉璃镇啊,就顺着这条路下去就是了,你是去参加祭祀的吗?”张泽禹看着眼前这个男子,看他的穿着,应该是个富贵人家。


  “嗯,谢了。”张极说完就往山下走去了。


  张泽禹看着张极走远的身影摇了摇头,对啊,这里除了他不能参加祭祀,好像都是奔着祭祀来的,就算不是参与者,也是旁观者。


  ——


  而此时另一边的琉璃镇也来了好多人。


  “族长你好!”有一群男人站在朱振兴面前,跟他打着招呼。


  “各位大人好,敢问各位来自哪个国度?”朱振兴站在他们面前,说话也唯唯诺诺的,一点都没有平时的样子。


  “我们来自北辰,这是北辰王的儿子——张峻豪,顺王爷。”


  “原来是北辰的皇子啊,怪老夫眼拙,怠慢了,请王爷恕罪。”


  “没关系的,我们是来参加祭祀的,出门是我父王还叮嘱过我,不能乱杀无辜。”张峻豪看着面前的朱振兴,解释到。毕竟北辰在外族人眼里就是个充满杀怒的国家。


  见过朱振兴之后,北辰的使者就离开了,说是要去逛逛琉璃镇,朱振兴也不好阻拦,就随他们去了。


  

  “族长,我们又见面了。”开口的是一个看起来上了岁数的老男人,身后还跟着几个少年。


  “左大将军,好久不见啊!”朱振兴扭头一看,是左权——西蜀的大将军。


  “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左航,剩下的几个就是西蜀这次派过来参加祭祀的了。”左权拉过左航,给朱振兴介绍着。


  “左将军长得也像左大将军一样英俊,肯定也像大将军一样英姿飒爽。”


  寒暄了几句之后,左权也带着西蜀的人进到了村子里。


  

  “族长不好意思,我们迟到了。”


  朱振兴闻声看过去是两个从没见过的身影,“不知二位……”


  “我来自南陌,是南陌的太子,张极。”张极看出了朱振兴的疑惑,毕竟以前南陌没有参加过这个祭祀。


  “哦~原来是南陌的太子爷呀,快请进!”朱振兴又恢复了他那狗腿般的模样。


  张极跟着朱振兴来到了祭祀的地方,他发现真的有好多人,都穿着不同的服饰,看来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现场也是乱成一团。


  【要是出点乱子,能查到是那个国家的人干的吗?】不止张极这么想,左航、张峻豪包括在琉璃镇长大的朱志鑫都在这么想。


  就在张极环顾四周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想走过去,就被以祭祀开始了的理由拦下了。


  ——


  祭祀的事情很繁琐,超度者一直念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话,还做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动作,给张极都看无聊了。


  “诶,兄弟,你叫什么啊,我叫张峻豪,来自北辰。”


  正在张极感到无聊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人戳了戳。


  “张极,南陌太子。”


  “你来自南陌啊,你们南陌不是不参加这种祭祀吗?”


  “嗯,以前没参加,今年不知道怎么决定来了。”


  “诶,我很少见到南陌的人诶。”在张极旁边的朱志鑫听到张极的话也凑了上来。


  “你们好,我叫朱志鑫,是土生土长的琉璃人。”


  “你好,我是张峻豪,这是张极。”


  “我知道你们,一个是北辰王爷,一个是南陌太子嘛,听说西蜀将军左航也来了,你们见过吗?”张峻豪一句话让朱志鑫打开了话夹子。


  “没有。”张峻豪摇了摇头,“我还没在这里见过西蜀的人。”


  “你认识西蜀的吗,估计西蜀的站在你面前你都认不到。”


  “也是。”张峻豪听了张极这句话也表示肯定。


  “你们但凡转个头就能看见我。”一直在张峻豪旁边的左航再也听不下去了,决定开口制止这三个。


  “……”那三人同时陷入了沉默,这下尴尬了。


  “祭祀要开始了,快站好。”还是朱志鑫开口打破了沉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