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mo

《紫微星》4

  “我们上哪去唤醒我们的力量?”

昨晚他们5人找个地方就入睡了,根本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直到左航问出了这句话。


  “确实,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朱志鑫也附和着,还在懊悔早知道在家里多看些书了。


  “这个……我知道啊!”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没有说话的张泽禹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抬起了头。


  “真的?我就说嘛,带着他还是有作用的。”左航一听张泽禹这话就来了精神,至少不用满世界找了。


  张极坐在一旁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


  “传说,当四大神兽之力全部集齐之后可以召唤出紫微星,而紫微星有着毁天灭地的强大力量,要是紫微星的力量被心怀不轨之人得到,这个世界就会陷入一片混乱。而想要唤醒紫微星一定要得到神兽之力和神兽法器,而神兽之力分别在芸芷、嵩山、望海、赤节这四个地方,至于法器就要通过神兽之力发起感应。”


  “你的意思是,我们要去芸芷、嵩山、望海、赤节这四个地方找?”张峻豪一边往嘴里噻肉一边问道。


  “是我说的不够清楚?”张泽禹望向张峻豪,又看看其他三个。


  “是他脑子不好,快吃吧,吃完我们出发。”张极给张泽禹舀了一碗粥。


  ——


  “前面就是芸芷了,你们觉得这里面是什么力量?”张峻豪看着离他们不远的那个城楼。


  “青龙吧,这还没有走出东岳的地盘。”张极看着周围的地形,树木茂盛,是个木力充沛的地方。


  “说实话,这几个地方都处于交界线,还真不好分。”朱志鑫也观察这地形,他发现,要是一不小心,可能就得到南陌了。


  “小心点,各位。”


  ——


【传说,四国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守护神,镇守东岳的正是青龙,芸芷虽然没有出现过护神,但是芸芷可是拥有着护神之力的地方,这就是我们这为什么环境这么好的原因,这都是因为老祖宗在这里留下了木之力,护着我们这个小村庄啊】


  张泽禹一行人刚走进一个茶馆,就听到一个老者在与众人讲着这些话。


  “所以,这里真的有木之力?”


  等他们坐下后,朱志鑫问出了刚才的疑问。


  “看起来不像假的,这里确实有着好的环境。”张极还看着刚才在掌柜的那里拿来的芸芷地形图。


  “这里的环境确实是东岳最美的,我在书上看过。”


  “没想到你还挺喜欢看书!”张峻豪把玩着茶杯。


  “我一般不出门,就带着房间里看书,难不成像你一样,做个文盲?还是个王爷呢,什么都不懂。”


  “你俩行了,非要怼起来才舒服是吧。”左航看着自己旁边的两个人,都18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啊。


  “等吃完了我们上山去看看!”张极收起了地图,对着众人说道。


  “几位要上山啊?”这是来送菜的店小二刚好听到了这句话。


  “对,怎么了?山上有东西?”朱志鑫听到店小二这句话,不禁担心起来。


  “说是也不是,这山上啊,晚上不干净,我们自己村子里的人到了晚上都不敢出来,几位还是明早在上山吧!”


  “什么不干净?”张极听着店小二的话,也皱了皱眉。


  “这……山上有点怪,老人们都说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力量在施法,让我们别去打扰,也不让我们晚上出门。几位慢用。”店小二说完就离开了。


  “那……我们非要今晚上去?”张峻豪看着张极。


  “怎么,王爷怕死?”张泽禹冒出来了一句。


  “谁不怕死啊,你不怕吗?”张峻豪急了。


  “不怕啊,有什么好怕的?”


  “我不信!”张峻豪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不怕死的人,也不信张泽禹居然会这么坦然的面对死亡。


  “我们分开行动,顺顺和小宝留在客栈,我和阿志、左航上山看看。”


  “我跟你们一起去!”


  “不行!”朱志鑫和张极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的。


  “你不会武功,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朱志鑫拉了拉张泽禹,想让他打消这个念头。


  “不会的,我在这才危险,万一我的七杀命格害死了这个村子里的人,那怎么办?”


  “张泽禹……那左航和顺顺留在这,去打听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和小宝、阿志上山。”张极本想说些什么,但是转念一想,有张泽禹的七杀命格,可能想找到山里的东西更容易。


  “为什么不是阿志哥陪我?”张峻豪不乐意了,他一直觉得左航很凶,怕左航一剑把他抡死。


  “你傻啊,这里有木之力,我是青龙护神,肯定要去找木之力啊。”朱志鑫一巴掌打在了张峻豪的头上。

  张峻豪也只好妥协了,不去惹他左哥就行了。


  

  饭后,他们就按着刚才安排好的,开始分头行动了。

评论